我像大小姐咩?

我是大姐,但是我不是大小姐。
因为我是家里的大姐姐,只有一个弟弟。
其实我也有幻想过自己是大小姐的。
什么都不必做,轻轻松松过日子,那多好!
可是我不是咧~

为什么你会那么认为?我的样子很像咩?

从小,我就是给我的姨妈看顾。
姨妈家教很严的,女生不可以好吃懒做,
不可以睡迟迟,要懂得一切家务事。
所以,在给姨妈照顾的那段日子,
并不好过咯,每一天都得分担很多工作的。

长大了,搬回家里住,爸爸和妈咪都得工作。
我当然也是要跟婆婆一起分担家务事啦!
所以,从小到大,什么鬼都是自己做的。
即使家里买了洗衣机,我的衣服还是用手洗干净了以后,
才放进洗衣机再洗一次的咧~

另外,我也会煮的啦,只是不常煮罢了吗!
当然不能跟那些大厨比啦,也可能只是我自己觉得好吃 ^^
只要不会吃死人,太难下咽不就可以了吗?
所以,不要用那种藐视的眼光看我啦...

还是因为我很喜欢妈咪前,妈咪后?
我只是很幸运的是我家里唯一一个女儿,
弟弟又结婚而且还有个小孩了。
所以妈咪和爸爸,当然很自然的特别疼我啦!
疼我也没有问题啊!我那么乖巧听话 ^^

另外,我不是有钱人!!!
我家也只是小康之家,能够就读那间"COLLEGE",
只能说我有个金钱管理一级棒的爸爸和妈咪!
这是我觉得我比很多家庭的小孩来的幸福与幸运。
因为从小到大,我不必烦恼家里有没有足够的钱给我读书。
所以,我很顺利的在独中完成我的中学生涯,
选择我喜欢的课系,顺利完成我的college生涯。

所以,停止用异样的眼光看我!

我只是幸运生在这个家庭,
谢谢我的爸爸和妈咪,
给我无忧无虑的生活,无微不至的照顾...
我爱你们,Muakz muakz muakz ^^

7 comments:

文少爷 said...

本少爷觉得你绝对是个能独立自主又自煮的人,呵呵...
不必理会别人的呛声。^_^

小琪 said...

文少爷:哈哈哈...自主又自煮,yeah ^^

swingleh said...

咦~~我媽有管教很嚴嗎???
妳有分擔很多家事喔~~我沒有印象了耶^++++++++^

好啦~~哪個沒長眼的人敢這樣看妳!!!!!
我會揍扁他!!!!

Vincent Cho said...

其实你不必太在意旁人的眼光,最重要自己活得自在啊!

et Shuben™ said...

亲爱的,有没有想过为何别人会有异样的眼光?是不是他们有个不堪回首的童年?

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,所以,越幸福的人越有更强的包容力。

想想那些没有快乐童年的人,长大成人后的性格活生生被扭曲,我们做人应该要有同情心呀!

量嫂 said...

做回自己开心的本份就很好了~

sky said...

我的情况和你一样,

也只是个小康之家,
也是有个金钱管理一级棒的母亲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