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春。立起蛋

立春,什们是立春?
立是开始的意思,立春就是春季的开始。
也是二十四节气之一,春季开始的节气。

万物复苏的春天已经来到了,
蓝天,白云,绿草,温暖的阳光,
灿烂的笑脸 ^______^

今天以前,我是没有去注意这些节气。
直到,今天在FB就很多人在说立春,
所以才上网翻查立春的资料。
也在FB里看到人家写说,
要在今天穿得红红的,会带来好运。
而且,穿着一身红,去银行进钱,
今年就可以大福大贵,赚多多。

可是我今天没穿到一身红也,
但是,我今天在公司报了很多很多份的礼物。
都是用红色的花纸包的,那可不可以也沾到一点?

另外呢,以前有听说,立春的时候,鸡蛋会立起。
刚才趁员工的吃饭时间,我去到Store,和他们拿了几粒蛋,
就在那里做了个实验。

这是我第一次做这个实验哦!
很紧张,很兴奋...
试了几分钟了,娃哈哈哈...
立起来了!!!


看~真的哦...立起来了!


这里有六粒鸡蛋,是我和另外两位同事一起立的。
我们每人负责两粒,立起来的时候,超开心的。

在打着这篇blog的时候,我上网查了资料。
唉~原来鸡蛋可以立起来,是和立春没关系的!

我们都以为,立春这一天,太阳直射在赤道上,
地球的引力会发生变化,鸡蛋所受到的重力会随着引力的变化而变化,
因此鸡蛋会更容易站立起来。

其实呢,使蛋站立起来的因素是地球的引力,
但重心必须低于蛋中部最大周长的曲线位置。

虽然有一点点的小失望,但是,却因为自己的好奇,
做了这个实验,上网查询,知道了真正答案也不错啊!

大家不妨拿鸡蛋来试试看,当鸡蛋立起来的时候,
真的会很开心,真的会尖叫的 ......

今天立春,我真的很开心 ^^

5 comments:

迷迭香 said...

你做了很多个哦...
我也有试
不过是一个鸡蛋而已...^_^

King Kong said...

想不到还有不少人知道“立春”。 :)

路过的。。。

et Shuben™ said...

亲爱的,我知道你不喜欢酱怪懒的留言,可是还是喜欢作弄你咯!

嗯,要是他的蛋蛋可以立起来的话,外星人才会兴奋到尖叫起来…… 啊!

小琪 said...

迷迭香:哈哈,我第一次玩,很开心。其实,我做了两个,其他的是另两个同事弄得。

kingkong:对啊~现在都蛮多人知道了。FB强啊~传下传下,很多人都知道了!

外星美女:亲爱的,我不是不喜欢。我只是怕你的abang paiseh le...

要是,以后我的男朋友或老公的可以立起,我也会尖叫,ooopppsss.....应该说,狂叫吧!会吓死我吗?

天王之子 said...

我还是第一次看
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