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.01.01的这一天

话说,2009年的最后一秒,
我吃不到我要吃的Ramly Burger.
另外,2010年的开始,
我也吃不到我想吃的麻辣板面.

但是,2010的开始,
我已经把我最讨厌做的事情,完成了 ^^
那就是,大扫除!!!

身为家中唯一一个女儿,
我有什么理由不出这一分力呢?
每一年的农历新年前,
我所有的假期都是给妈咪book了的啦!
全部拿来大扫除!!!

每一年家里的前院,家里面-客厅,饭厅,还有厨房。
这3个地方一定是我和妈咪分工合作打扫的啦!
其实不喜欢的原因是,我跟自己过不去。
我比妈咪更挑剔,不把它给洗到“亮晶晶”我是不罢休的啦!
所以,很累咯.....而且,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在做啊!

今天,把前院和厨房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了。
原本,我和妈咪想在今天也把家里面也洗了,
可是,弟弟不给,他说每一天都打扫两到三次了,
就不要那么辛苦打扫啦!

我其实暗地里很开心的,
因为可以免了,再加上如果要打扫的话,
我是负责饭厅和后厅也,土地很大一片啊!
哎~妈咪那里愿意!
所以,妈咪跟我说,趁这个礼拜天,
弟弟去学校练龙的时候,我们把它洗上来!
arrrhhggghhhhghgh.....所以,我还是逃不了~

我今天问了妈咪,如果哪天我嫁了,
那谁帮你打扫?
妈咪竟然跟我说:“你跟我回来帮忙!”
哇...妈咪阿~要这样对我咩?
不过,我想我还是会回来帮忙的啦!
嘻嘻...

2010年的一月,除了元旦,根本都没公共假期。
还是趁这个周末,快快打扫好了!
要不然,开始上班了,就更加的不想动了。

另外值得开心的事,我的房间,打扫好了!
娃哈哈哈哈哈.....只要固定这里抹抹,那里扫扫,
不要把东西弄得乱七八糟的,我就可以轻轻松松啦!

题外话,想问男生们一个问题。
如果你们的女朋友要求你们帮她们打扫,
不是他们的房间噢~是她们的家....
你们会答应吗?

24 comments:

james said...

老婆有时候也是会叫我打扫,虽然男生的确懒惰做家务,不过久久还是会打扫啦~呵呵~
新年快乐

小彭 said...

呵呵,看我酱狗,肯定帮忙女朋友打扫啦。。。怕是怕不小心扫出一些会骂架的东西jek。。。lolx

Kuntong said...

我会咯。因为看到我的女人我就会变得特别有干劲。哈哈

胡狼 said...

如果是时常到她家做客的,当然会答应咯。
如果适合她的家人不是很熟的,突然去打扫,会很奇怪! XD

windesky said...

对啊我也不喜欢大扫除的好累噢!!
不过我有个好妈妈+两个好妹妹...
这样才不会那么累hehee...

kimhaur said...

wahahah~~小琪新年快乐啊~大扫除后屋子干净点,值得的~~

Wake Up Studio said...

叫到就没有变罗。。。
还是要去的阿。。。
哈哈哈哈

天王之子 said...

如果叫到
可以有借口吗?
哈哈。。

量嫂 said...

呜.......我也一样你,我也是我家唯一的女儿

今年还好什么也不去动了!!

前一年我就和妈油漆打扫到很累

小琪 said...

james:都老婆老公了,当然在得空的时候,要和老婆分担以下^^ 新年快乐!

小彭:你这个,肯定会的啦!

kuntong:wow...sound so great!!! keep it, keep it.

小狼:当然是和她的家人熟了啦!不过,如果真的不是很熟悉,这样去还真的很尴尬的!

windesky:大家一起分担,可以快一点完成,才不会觉得累,要不然,一直看着那个工作还那么的多,真的是很无力的!

kimhaur:我的家每天都不知道打扫几回,只是新年,就要洗,而不是扫而已咯!

北西:哈哈,讲到好像很心不甘,情不愿的!如果,这个角色扮演好,是多么的令对方的家长疼啊!

天王之子:那要看你自己,如果真的不想帮,就直接说吧!那么多借口也不好啊!

量嫂:原来你也是唯一一个女儿哦!说真的,油漆更加得累,如果再加上天气很热的时候,心情更加得不好呢~

文文 said...

我ok帮忙,因为自认是好男人;pui, 哈哈~~

没有啦,是因为从小,大扫除都是我和老爸的责任(以前咖啡店的大打扫,又要爬高,又要吸尘,吃力的由男人做!老妈则负责洗刷碗碟之类咯)。
工作到现在,我都会要求自己在华人新年一个星期前拿假,回家帮忙。有一年老板不放人,弄到我"面黑黑",过年后我就炒他尤鱼!(其实很早就想炒了) :p

新币块二 said...

你真的很乖一下,平时大扫除,我都跟妈妈讲工作很忙,不能回家~~哈哈!~

荣希™ said...

如果给我的话。。我是很愿意的~^^ 嘻嘻!,帮忙打扫除了可以当运动之外,也可以促进大家的感情(。。还可以是为自己加分呢)

新年快乐!!~^_^

Angus said...

小琪丫,多休息,別累壞了吖。

還是要深深地祝福你。

在新的一年里,厄運霉氣統統全都離你遠遠的。

所有願望都能實現 ^_^

加油~

7号街隐士 said...

"如果你们的女朋友要求你们帮她们打扫,
不是他们的房间噢~是她们的家....
你们会答应吗?"

那就要看她们的家有多大咯。

如果是独立式的话,马上用三十六记的逃跑兵法。 ^^

义俊 said...

你什么时候嫁?
:p

帮忙打扫不是自己的家……
做过了……

小琪 said...

文文:哈哈,相信你是一个好男生的!

那你家的咖啡店,是不是一年打扫一次嘚?如果是的话,那真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。我朋友家也是开咖啡店的,他最怕就是新年前的大扫除了!

你是那“一星期”假吗?7天喔?!!

chloe:你很坏蛋啊!竟然这样...不乖!

荣希:你也是一个好好先生,女朋友没有叫到,你也是会开口问要不要帮忙的啦!

安格斯:我会多休息,照顾自己的!你也是啦!

愿你,事业更上一层楼,平安健康。

jerome:我想如果她的家有那么大的话,应该也不需要你的帮忙了,家里一定会有kakak帮忙 ^^

义俊:你都还没娶,所以我也没那么快嫁。 哈哈...又是一个好男人~

文文 said...

对呀,七天前。不过,我就很早回KL的,通常初三就回了。

现在的公司允许work from home,所以要两个星期前回家都ok的,不过要在家做工啦。也可以不这么早回KL了,一切看自己安排。

好男生,是非常个人的看法,我自己不是很赞成,哈哈~ :P

文文 said...

miss 掉一个part.. :p

现在不用辛苦了,咖啡店给屋主收回,起了大厦。也好,父母也老了,不必在费神费力照顾店了!

可是~~~我很怀念大年初一凌晨,和老爸一起把店里的椅子逐一抹干净。(不要问我为什么选那时间,我跟屁而已涅~~呵呵)

小琪 said...

文文:虽然年初三回KL,但是7天前就回家了,也算是很多天了啦!

如果,我也可以work from home就好了!羡慕...但是work from home的话,要自律,自我鞭策...

那现在不需要打扫店了,也是那么早回家?

小祺 said...

我会作作样子,或者是很落力的打扫,让她帮我抹汗,喂我喝水。

文文 said...

对的,要自律。可是wfh的工作量反而大,因为随时都准备上网做工,有利必有弊咯。

是啊,习惯了"早回"。:p

Andrew安德儒 said...

我的房间肮脏了, 可以帮我忙吗??哈哈
其实我不会介意的, 一个人如果什么都事不关己. 千万不要嫁给他!!! 不好的

Anonymous said...

能回家帮忙大扫除是一种幸福。
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回老家帮爸爸妈妈忙了,
真的很想早些时候回老家,陪陪两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