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氣的時候,先静下来

人在生氣的時候,
说话都不能轻身细语的。
一定是用来喊的!

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呢?

当两个人在生气的时候,
心与心的距离是很远的。
为了拉近彼此间的距离,
让对方能够听见,就用来喊!

但是,在喊的同时,人就会更生气,
更生气,距离就更远了,
距离更远,就得喊更大声了。

可是,当两人是情侣,是好朋友...
情况就相反了,不但不用喊,
说话就是轻声细语的。

这又是为什么呢?

因为,他们的心很接近。
心与心之间,几乎没有距离。
两人很多时候是耳语式的说话,
根本都不需要言语了!

甚至,只需一个眼神,一个动作,
对方就知道你所要表达的了!
因为,那时候的心与心,
早已经没有了距离。

所以,当两人在争吵的时候,
不要让心的距离变远,
更不要说些让心的距离更远的话语。

让一切平静下来,等待几天,
心的距离比较没有那么远了,
在好好的沟通说话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跟对方吵架,都是静静在那里。
因为,我永远都说不赢人家。
说下去,永远都会是变成我是错的那个!

哭一哭,纸张拿出来,就给对方写信。
写信给对方,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好方法!
除了可以抒发情绪,还可以尽情的表达心中感受。
心情也会跟着好很多,而且,大家也不会闹到不欢而散。

2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喜欢这样的方法。。
我生气也很少会大吵大闹的。。。

said...

说得很好。。。我认同!!
我有时和女友吵架是,我回静静不出声。
然后等到心情比较好时才来在沟通。

Adrian.Koh said...

呵呵,很喜欢你的方式哦~
生气的时候不说话(不吵架)
冷静的时候才慢慢的面对(写信)..
这是很智慧的做法哦!

《圣经》里有这样的教导哦:
“你们要快快地听、慢慢地说、慢慢地动怒...”

听出对方受伤的心声,
听出他的不满,
常常,被对方都是粗声粗气的...
但是,仔细安静地听..
也许你会听到他的哭泣..^^

我总是觉得,
骂人的人、用言语伤害人的人,
心里都是有缺口的..
需要有人用爱心去聆听并安慰他...

(不好意思,不小心长气了..;P)

小琪 said...

brandonz:大吵大闹的也解决不了问题,反而让问题更加的严重呢!

铭:这样比较不会错上加错,让自己与对方更加得难受,难过咯~

俊豪:放心,你不会长气啦~

但是,很多时候,很多人,就会因为那一时的气,就大吵大闹起来了,最后,大家都在伤害着对方。

其实,说很容易,做的时候,往往会忽略。

Wake Up Studio said...

哈哈哈哈
我看你是那种跟人家吵就算你对。。
你也会吵到哭的那种把?

kekekekek

小虫 said...

wahh~ 跟你吵架等于没吵架吧了哦!!哈哈哈

小鎮 said...

很不錯的說法...吵架真的不會帶來好處,所以我也時常選擇不說話,因為也不想浪費口水嘛..哈哈!!在FB煽两句起就會慢慢消了..所以不必開口吵架啦..嘿嘿!!

et Shuben™ said...

外星人比较喜欢打实战,来啦!

谁怕谁,吵了再说…… 哈哈哈!

edmund ng said...

哈哈..若没错,
我好像读过!
哈哈..还真的蛮有道理的。
所以,我也会尝试控制我的情绪啦!
我也是有被人“矸焦”的时候!
哈哈....

啊卡 said...

卡是对人的哦,,如果那种死缠烂打的人,,我就会坐着静静看着他,,让他吠好了,,等他口干了,,累了,,没子弹了,,啊卡才语不惊人死不休~ 哈哈~

至于那种事事都已经认为自己对的人,,我想已经没必要跟他吵了,,他已经有自己很明确的立场了,,,再吵下去只会一拍两散~就点头说恩...就好了~

Bel said...

喜欢你的文章
你好 刚认识你^^

said...

我生气就会静静,
一激动就会气喘,
累死了, 才不吵呢...

苦了自己,伤了感情,
稍微冷静了传张纸条给对方..
还不错~呵呵..
闹翻了,还要言和,多尴尬阿~~~

哈哈哈哈
^^

文文 said...

哇,好厉害的猪仔。
会生气、激动,还有感情添... :p

旺樟 said...

我是一个不擅长跟人吵架的人。

所以其实我很赞同琪的说法。
跟女朋友简直就是从来无争吵的那种情况。

文文 said...

完全不吵架也不好。吵架也以很"艺术",拿捏的好,可以成为生活的调剂品。:p

小琪 said...

北西:应该吧!

小虫:还是会有吵一下下的啦!只是,如果怎么说都没一个结果。就静静冷静好了~

小镇:FB真的很厉害~

外星美女:你的确是那一类型的人^^

小豪:如果情绪可以控制好,的确是会免了很多不必要的争吵。

啊卡:你讲的也有道理,可是还是会有很多人蛮不讲理的!

Bel:嗨,谢谢你的到访!也很高兴认识你^^

猪:我也是试过生气到喘不过气来!还哭到一直在抽泣,还蛮辛苦的!

所以不好玩,但是,哭了就舒服了!

文文:男生会这样吗?还是就会觉得自己如果这样很逊?毕竟是男生,所以所有情感就压抑着?

旺樟:完全不争吵,好像也是有点怪怪的!

文文:你这点,我赞同!

文文 said...

小菊,
现在的男生,今非昔比,我就不敢下定论了。

我想"多数"老一代的男生(包括我),有问题也尽量不跟另一伴提出,解决后才打"报告"。会希望自己搞定,不让他/她烦恼咯。
哎,话说回来,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,才是真"夫妻"啊。

Andrew安得儒 said...

我看你很善良,下次如果你做错事情
我也会SMS你告诉你.哈哈
我多好啊

edmund ng said...

吵架这方面,EQ要很高咯!
老实讲,我还是办不到...
哈哈...

7号街隐士 said...

最近你好像有烦恼噢,希望你可以恢复状态=)

文文 said...

原来这里没有chat room,我就在这边留言吧。:p

小菊,还在住家和公司间来回吗?既然没有住宿舍,老板没有补贴给你吗?没打算找附近的地方住哦?

38文文 问候

ws said...

Hi, I am a friend of http://khankhai.blogspot.com and coordinator of zaishangyanshang.wordpress.com.
I find that your blog is interesting. Is it possible for zsys to repost your articles?
FYI, zsys is reposting http://khankhai.blogspot.com’s articles.
Tks.
ws
zaishangyanshang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