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曼谷-美食篇 (1)

哈哈,那么爱吃的我,
到了曼谷怎么可能会没吃当地的道地美食呢?

很开心,因为这一趟旅行是去曼谷找朋友。
所以吃到很多很道地的美食。

很开心,这趟旅行上天很疼我。
为什么这么说呢?
因为祂没让我一直找厕所,
然我好好的享受每一餐。

这一篇,先介绍我抵步的第一餐和
第二天的早餐和甜品吧!

那天晚上一到曼谷,其实是先吃自己带的苏打饼打底先:P
因为还得坐车到跟朋友见面的地点。
一见了面,我就跟她说我想吃东西了。
真的太饿了啦!


曼谷的Tom Yam,真的和大马的不一样也。
汤,是清澈见底的,很干净,
吃之前,已经可以闻到汤那“酸酸的味道”。
yor...口水流满地了~
吃之前,当然是要喝一口汤咯!
哇...酸度是让人感觉很温暖的酸。
(什么形容词啊!不要管我,这是我的感觉。哈哈^^)


第二碗,这个我不知道它叫什么。
但是就是很熟悉的感觉,
清清淡淡,但是味道好好。
那个汤,赞!


在这里吃面汤,桌上都会放这4样。
糖,辣椒粉,酱油,酸酸的水+辣椒粉。
嘿嘿...我也只是加辣椒粉而已 ^^

第二天,我们的第一站就是-JJ Market.
到了那里,就是先找吃咯!
没吃饱怎么走呢?


看到这位笑容满面的阿姨,我们就坐下来用餐啦!
阿姨和她的家人都是很好笑容的 ^^


这些就是配料啦!
青葱,蒜米,酱油,猪肉片,猪肉碎,肉丸...
看到那碗我画圈圈,加love love的标志吗?
这个猪肉呢,是阿姨的孩子用手去打,去搅的猪肉。
然后,就用汤匙一片,一片的刮上来,放进烧水里烫,
然后快熟了就拿上来,放进冰水里,所以,猪肉片好Q,好好吃哦!!!




这一餐,我还是一样叫了Tom Yam.
只是一碗湿的,一碗干的!
这一次,我没放辣椒粉了。
hmm...更加的美味,更加的能够品尝它的原汁原味~

吃饱了,就是开始逛街啦!
走着走着,很香啊!!!
是那里传来的香味啊~
当当当当,给我找到了。
友人就买了一碗给我尝尝...


就是这一碗,这是还没搅拌的时候。
上面铺满黑糖,就是这个黑糖的味道。
很香,很香,远远就可以闻到了!


搅拌了以后,原来它就像这里的龟林膏。
只是这里的是以龟林膏做根基,然后铺上黑糖和碎冰。
它没有像龟林膏那样,苦苦的。可是却有龟林膏的味道。

总之,就是很好吃的甜品^^

待续...

9 comments:

艾尔 said...

凌晨 1.40
我好饿啊
臭小琪!

E-Han said...

最忘不了那里的芒果糯米

橘子 said...

我喜歡黑糖~~><

利端 said...

那个龟苓膏,还没吃过咧!!

Adrian.Koh said...

哇~~看到那晚Tomyam,
再看到你的形容~~我都在猛吞口水了~!!
真羡慕你在那儿有朋友哦~
可以吃道道地美食~

期待下一篇^^

單眼皮男孩 said...

我2個月后去曼谷找那龜苓膏甜品!!!
上次去沒看過叻!

sky said...

我要吃~~~~

et Shuben™ said...

嗯,honeymoon 好想去 Bangkok 够力够力shopping 咯!

小琪 said...

艾尔:不要骂我啦!写这一篇的时候,我也是很饿。而且是越写越饿...

E-han:哈哈,在曼谷是我第一次吃,下一篇会写到它了!

橘子:真的很香啊~你一定会喜欢的..

利端:它真的很像,可是又不完全是喔!

俊豪:哈哈,真的很好吃。我也是觉得很幸运,因为那里有朋友。

单眼皮男孩:好!我再告诉你它在那里!!!

sky:我也很想再去吃过~

外星美女:真的可以疯狂大购物!!!但是,你的abang ok 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