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菜糕月饼

中秋节,吃月饼的季节。
每一年我家的月饼,
永远都只是跟那家买。
妈咪永远都不会换家,
不知道他们可不可以给妈咪一张荣誉卡?
哈哈哈... ^^

现在市面上,有太多家供顾客选择。
个个都标新立异,个个的包装都是紧紧的把顾客给吸引!
每一家的包装真的是非常的漂亮,而且有些还很有用途呢!
很多人都是为了包装而买了吧!好不好吃,好像已经是次要了!
毕竟现在送礼比较多,自己吃,反而少了!

每一年黄先生的姑姑都会自己做月饼来吃,
他姑姑做的就是-大菜糕月饼啦!
大菜糕就是所谓的“燕菜”啦!


看看,这个就是啦,有四种口味。
粉红色的是草昧口味,青色的是奇异果口味,
浅青色的是yogurt, 巧克力的是红豆口味!


奇异果口味
看看里面,有假的蛋黄噢!
蛋黄过后的那一层,是假的馅料。


这个是红豆口味,这个很好吃。
因为有很浓郁的红豆的味道,
而且还可以吃到红豆。


这个是Yogurt口味,说真的吃不出。
不过,口感还不错,嘻嘻...
脆脆的... ^^

我觉得做这个大菜糕月饼还蛮多工的。
因为,你要做一层层的做。
还要等一层层的凝固起来。
但是,最后的成品真的很好吃。

炎热的夏天,把这个大菜糕从冰箱里拿出来吃。
是多么的享受啊!

13 comments:

明伟 said...

我家的冰皮月饼,
是姐姐DIY的,呵呵,
味道还不错一下XD

小琪 said...

明伟:我今年有吃到大同的冰皮月饼,还蛮好吃的!但是,家里自己做的应该更加好吃啦!

Brandonz@不烂凳子 said...

我也要吃月饼~
看他的表面好像很亮哦~
这的很燕菜月饼~没吃过。。

小鎮 said...

小琪,一盒多少錢呢??我要買..因為我也愛吃燕菜月餅..今年還沒買到喔..

et Shuben™ said...

外星人比较老土,还是喜欢吃传统月饼。

商家们一定要层出不穷才会吸引不同阶层的顾客喔!

單眼皮男孩 said...

我媽媽以前常買這種月餅的...放在冰箱冷冷吃爽啊!!!

Adrian.Koh said...

^^哈喽,初次来到这里~
觉得你的博客好棒哦~不自觉就看了很久...

小琪 said...

Brandonz:这个大菜糕月饼的卖相真的很漂亮,它的颜色会随着与水的地结合流动而展现出不同的纹路。现在市面上也有在卖了,只是还是得找找。

小镇:我的朋友是做来自己吃的,没卖也。如果有看到,一定买一盒给你^^

外星美女:传统的我也很喜欢,妈咪买的都是传统的!你会喜欢吃“猪仔饼”吗?

单眼皮男孩:哈哈,冰冰凉凉的!

俊豪:欢迎你来我的家!谢谢你~

Wake Up Studio said...

燕菜啊?
很少会吃

不过我阿姨做的燕菜月饼的确正点下

不太喜欢那些口感
娃哈哈哈卡咔咔咔

吃了很多月饼的猪 said...

我今年好像吃了很多月饼哦~~~
肥到飞起来了 ~~~~~

哈哈哈!

馥蠔 said...

我超喜欢吃冰皮月饼,最近吃了两粒,哈哈。

Anonymous said...

你没拿来我家分我吃哦~哈哈~我要莲蓉口味的~

小琪 said...

北西八地:原来你不怎么爱吃这个的,好吧,下次买多点给你吃。娃哈哈哈..

吃了很多月饼的猪:我今年只是吃了一粒冰皮月饼,和这个跟同事share的大菜糕月饼罢了。我想要吃传统的!!!

馥豪:我不怎么爱冰皮,但是今年有吃到!

天使之翼:我都没回家,怎么拿给你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