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心的礼拜六

感谢元首,因为您,我们今天有得放假,谢谢了!

今天是放假天,当然是睡到自然醒咯。可是,今天家后面有两户人家嫁女儿,娶媳妇。一早就被来结亲的新娘车的“叭卟”声给吵醒了。没关系,反正今天是假日,如果等下累了还是可以睡。

会写这一篇,是因为刚才走出房门,就嗅到一阵阵的木炭的味道,再加上粽子的香味。哈哈,明天就是五月初五-端午节了。家附近很多户人家都在忙着裹粽子,好不热闹的。在小孩们的捣蛋声,妈妈们的叫喊声夹着阵阵的香味。好怀念婆婆还在世时,每逢端午节,她一定会帮妈咪起火煮水,在等妈咪的粽子。过后婆婆就会看着那些放进水里的粽子,什么时候要加水,什么时候要加炭的。再加上隔壁邻居也是同一时间也在做着同样的东西,真的很热闹。

婆婆离开了,妈咪也没再用木炭煮粽子了,改用气压锅。方便,省时。有些东西,还是用最原始的方法煮来得好吃。

哈哈,等下午餐我家吃自己做的水饺。晚餐就会和妈咪外出晚餐,因为弟弟和我要和妈咪庆祝她的生日。

开心,开心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