矛盾

今早翻看报纸,报纸的头条就是电费的涨价表。去到公司,同事就问我知道今天报纸头条吗?我说知道啊!普通家庭电费将增加RM11.20咯。

她就又在告诉我说,不知哪一个人说,电费调高了以后,那么很多公司就会实行五天制,礼拜六不须上班,那么就可以省下很多的电费,水费,还有汽油费。结果,我和她就大笑三声,哈哈哈... 这个五天制怎么可能会发生在我们的公司啊?(我不排除以后的将来可能会实行)

这个五天制,就让我想起一件事。以前,我们的公司是可以请半天假的,可是后来就不可以了。有一位同事他那个时候很常请半天假,因为那时候他必须到银行,政府部门处理一些东西。所以请个半天假就可以了,下班天就可以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工作。不知道是不是他常请,所以后来就被停止了。没得请半天假,真的是一件很不方便的事。因为有时候有些东西真的只需要半天的时间就可完成,下班天就可继续上班。可是就是因为不能,所以就得请整天,那么下半天还真的不知道要怎么过,还真得很浪费时间。

听那位同事说,某人说,请半天假,只做半天,根本做不到什么东西,所以“半天假”取消。你说,半天做不到什么东西,那么请问你,为什么公司礼拜六还要上班?不是说半天做不到什么东西吗?

你们还真是矛盾也!!!

2 comments:

Cally Tan said...

hahaha..
對呀對呀對呀!!
我也那麼認為!!
非常無敵的認同!!

但現在我就..
嘻嘻嘻~不說了啦..
等下你又罵我了!!
nyiak nyiak nyiak nyiak...

小琪 said...

猪鼻晶:屁屁啦你,你现在当然可以“不说了”。要是可以拿半天假真的是比较方便做事。因为真的是需要几个小时,回到家也真的是没事做啊!

家家有本难念的经,公司也是。所以,没发度咯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