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站:中国-厦门,上海,苏州 (15-21/07/2007)

哈哈哈,今年最意外的旅行,真的没想到会去中国的。因为那时候只是爸爸和弟弟去而已,最后妈咪才决定去,她叫我陪她去,所以我的中国之旅就这样来的啦!为什么会去中国呢?因为弟弟的孩子在中国办一个弥月晚宴,另外也是要接他回来。

中国的第一站是去厦门。因为八姨婆和三叔公都在那里,而且我们要去弟弟的大学参观。


这就是我们和蔼可亲的八姨婆。


这是我和妈咪睡的房间,原本是八姨婆的女儿睡的,因为我们所以她就和八姨婆睡咯!她的房间真的很舒服,超爱!!我们去的时候是夏天,所以第一天的早晨,我和妈咪都吓到,因为早上四点多天就亮了!说真的,要睡下去还真的很难,因为真的太亮了,虽然房间的窗帘真的很厚,专给防晒用的,但是还是可以感觉得到那道超强的光!哈哈哈!!


吃了早餐,我们就去车站。我的妈呀!!当我看到车站售票处时,哇...真的是太夸张了!好多个柜台,而且里面的小姐都是用麦克风讲话的,而买票的是用来喊的!还好售票处和等车的地方是分开。



这就是弟弟的大学-华侨大学。我们在那里逛逛,吃个午餐,就到泉州是去买茶叶,过后就打车回到厦门了。


厦门夜景。在八姨婆家的阳台拍的。



当季水果-桃子,荔枝。

中国的第二站是去上海-家里的小宝贝在那里等着他的爷爷和奶奶.

上海!!!


到了上海,我们就到豫园那里吃午餐-上海点心.终于吃到了,上海小笼包.不知道是不是我不会吃,因为我觉得上海小笼包,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吃!! 嘻嘻..不好意思啦,小笼包!


吃饱了,就在附近走走,看看。


豫园里的一个园林


我和妈咪,我们像吗?


爸爸和妈咪。那天在豫园园林,我从这个小筐里拍着框外的爸爸和妈咪,路过的几位老外都很好奇!


上海落脚的地方-名都城酒店公寓。好高级的公寓哦!但是价格不会很贵。3各房间,有客厅,饭厅,厨房,浴室。很干净,很舒适。床也真的很好睡,电视节目也多。


第二天,我们去上海-都市水乡[朱家角].我们选的主题路线是-名俗风情游。有去到上海达古文化馆,大清邮局和课植园。


大清邮局


这是朱家角巷子里的其中一间餐馆-杏花村。那里的食物真的很好吃,而且又便宜。都是一些家乡小菜。那位大婶就是杏花村的老板娘。


夏天的中国,真的好热。我和妈咪晒得脸红红的!!


走累了的爸爸和妈咪,哈哈,两个人的表情好可爱!

中国的第二站是去苏州-小宝贝的外婆家。

苏州的落脚地-苏州人家大酒店


苏州的“观前街”。里面好多东西看,好多东西卖,好多东西吃。非常好逛的一个地方,可惜,我只能走马看花,没买到什么。唉..好浪费哦!!


妈咪三个月没见到小宝贝了,看她多开心啊!



在苏州的第二天,我们就去了苏州的一些风景区啦,园林啦。这个地方是“狮子林”,它是苏州四大园林之一。里头很多石头都很象狮子,所以才叫“狮子林”。


苏州水巷,很多地方都可以从这个地方划船去到另一个地方。


枫桥夜泊-月落乌啼霜满天,江枫渔火对愁眠;故俗称外寒山寺,夜半钟声到客船。大家都对这首诗很熟悉吧!


北塔报恩寺,这座塔有九层,八个面。只有在观音诞,它才开放到第九层,平时只能爬到第三层而已。话说苏州城内的建筑物不能高过塔的第三层,否则....



苏州一日游后,就是我们这次中国之旅的一个大重点啦!小宝贝外婆家为他办的一个小小晚宴。

晚宴过后,我们就会酒店。而我,就马上去“观前街”作最后的冲刺,买些手信。第二天,我们就飞回马来西亚了!

总个来说,我们去的三个地方,真的比马来西亚进步很多很多。人家虽然人口多,车多,但是城市计划的确比我国好很多,交通也方便很多。还有那里的食物也很好吃。人呢,就要看啦。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很友善的。

这里有早餐工程。就是说,差不多每个大厦,住宅,市区等都有早餐车,卖的都是早餐咯。早餐都很方便携带,而且还很卫生,种类也很多,所以非常适合上班族,学生等等。再加上价格也不会很贵!!如果马来西亚也有早餐工程那该多好。

另外也发现这里的人好像都很少在家开饭的。都是上馆子吃饭,不管是早餐,午餐或晚餐。只要是用餐时间,差不多所有的餐馆都是人山人海的。而且叫的菜不少,几个人都叫很多菜。在中国的这几天,我们都吃得很饱,尤其是第一天,真的是被那些菜吓倒。在那里上餐馆吃饭,都有开胃菜,前菜,都是一些小吃啊。那些小吃种类繁多,真得吃前菜都会饱。另外那里的海鲜,都是活的,你可以现场选你要的海鲜,而且很新鲜。

所以这次意外的中国之旅,虽然很赶,但是玩得很开心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