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心。接受

谈了那么多年的恋爱,
一直都以为自己所谓的[爱]
就是很爱对方,给对方最好的,
以为自己所做的一切,都是[爱]的表现。

[爱]字拆开来,是[心] [受]。
就是要我们[用心]去[接受]。
所以如果想拥有美满幸福,
那么我们就得去接受对方所有的优缺点。

[爱]一个人,就不要试着去改变对方,
因为,如果你爱他,你就是会接受他的全部,
就连他的缺点都得照单全收,
因为那些缺点也是他的一部分。

有没有发现,当你爱上了一个人,
你之前所设的条件,都会完全被忽视。
他所有的缺点,什么不好的,你都可以接受。

但是,当爱一变质,所有忽视的,
都会搬完出来,当借口,当分手的理由?

以前的我,真的常抱怨,
为什么他不会像我爱他那么爱我?
为什么他都对我漠不关心的?
为什么他都没时间陪我?
等等等的...

现在想回,我想,
他是对我很放心,很有信心吧!
我总能让他安心的去他想做的,没有后顾之忧。

记得,缺点是优点的延续。
每一个缺点之后,都带有一个相对的优点。
只要愿意去找,就一定找得到。

6 comments:

Vincent Cho said...

以前的爱情,成就了今天这个知性的你。优点,只要愿意去找,就一定找得到。我喜欢你这句^^

小琪 said...

vincent:爱,是一门很有深度的学问啊!发现原来[爱],真的不是那么表面就可以懂得。会继续发现,继续分享。

Wake Up Studio said...

这样子啦

那现在有那个让你找他优点缺点的人出现了没有??
呵呵呵

Anonymous said...

可能隨著年齡的增長
害怕付諸沒有自己預想結果的事物
心也累了 用【心】慢慢去感【受】
突然覺得負荷不了..

無論如何
你的生活好像還過得不錯哦 充實的樣子
加油哦~~^^


黑女人

小鎮 said...

這一篇真的寫的很好,用心去感受真的可以體會到不一樣的一面...經歷往往都會讓人變得更加成熟...不能只希望對方能為自己改變甚麼,接受和遷就彼此的優缺點才能換來天長地久哦...

小琪..加油哦!!希望你的如意郎君快快出現啦...哈哈!!

钪凯 said...

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