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年初一

跟往年一样,我的大年初一呢,
通常都不会那么早起床,
因为我家没那个习俗说得早起向长辈们请安什么的,
通常都是出门前的一个小时我才起床。

年初一呢,我家里是会吃半天的素,
要等到12点过后,我们才能开斋。
而且今天呢,是我们到妈咪那里拜年。
因为,我的姑姑年初二回娘家啊!

而今年,我家就只剩爸爸,妈咪和我过年。
因为弟弟和宝贝都在中国过年。

今年不像往年也,
往年的拜年团队很多人的,
今年就只有我们家和五姨他们出来拜年而已,
其他的阿姨,舅舅们,都直接去我大姨家了。
因为,今年的聚餐是在大姨的家。
所以,今天大姨家好多人噢~
所有妈咪的兄弟姐妹都聚在那里,
除了长辈们,我们这些晚辈的也不少。
大的,小的,加加起来应该有四,五十个吧!
所以,整间家是挤得满满的。
哈哈,好热闹就是了。

今年的聚餐,是吃火锅。
大年初一,大热天吃火锅!!!
哈哈,我无所谓,反正我很喜欢。
大家吃得香汗淋淋,也别有一番滋味啊~

吃饱喝足,嘻嘻,睡虫开始来打招呼了,
我们就回家睡觉了,在加上外头真的是太热啦!
真的把我们给热得,头昏脑胀的,
还是躲在家里休息好了!

各位朋友们,新年天气热,
大家一定也吃了很多有的没的,
所以大家记得要多喝水,不要发热气噢~

对了,发现,今年虎年最“旺”,也最多人说的新年贺词就是...
Huat arrrrr.....

愿大家在这虎虎生威的虎年里,
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,开心快乐,
最后,当然是发,发,发...

4 comments:

sky said...

我很羡慕你们那么热闹啊~~~~

小琪 said...

sky: is ok.. u ada lot lot of fren ma.. with them thn u ll feel very riuh-rendah de la.. ^^

猪鼻 said...

我们家也是吃半天素哦~~

今年真的是超级超级超级超级热!!!
受不了阿!!

小琪 said...

cally:今年的新年,没有人是受得了的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