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希望我可以

她常常告诉我说,不要把工作以外的事看到那么的重。老板给薪水你,你替他做你分内的事就好。其他的事不要在意那么的多,睁一支眼,闭一支眼就好。何必搞到自己那么的不开心?你在意那么的多,薪水也不会因为你在意那么的多,而节节上升。反而让更多的人不爽你,何苦呢?打一份工罢了,不要对其他是太认真。如果你再这样下去,就会为自己肃立很多讨厌你的人。

这些我都知道,可是我就是看不过眼,我就是爱打抱不平。我就是不能给人欺负,也不喜欢看到无辜的人被他人欺负。为什么他们可以仗势欺人,他们凭什么?凭我们好欺负吗?

我也希望能像你们那样,做工,放工。什么都不要管,什么都当看不见。一了百了...做工也不只是为了那份粮,何必呢?

但是回想起,我也只是跟你唠叨,跟某些人唠叨和在这里发泄,发泄。我好像也没公司高层投诉什么。其实以前我有的,只是我的意见不被认同而已。他们总会有他们的理由,他们的顾虑,我得尊重他们的理由,他们的顾虑。

我想,我得找一个方法。让自己升华到像那种凡是听不到,看不到的,那我就不会在意啦!

希望我可以找到...

7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u know a chinese word call " fa ta " mean that already up to a very high level thinking. then this thinking mind same like " tang san chang" hi hi not easy but funny oh...

Anonymous said...

朋友,我挺你!
在挺你之前,我概况性告诉你一下我的状况,
目前我在某公司当高级xxx职员,起初老板吩咐下来要我管制下属,我苦口婆心地给下属劝告与提醒,如今换来是被所有下属排挤与对抗,使之工作气氛很不好!

如今的我,除了低调处理自己工作本分之外,其他事情我真的不管了,一来没有必要教导他人,二来既然人家不愿意多听你半句“好言”,我又何须再次自讨麻烦呢?

我本人非常喜欢这份工作,但因为大环境的因素(是指人事上的问题),导致我萌启要离开这家公司的念头。

在寻觅下一份工作当中,虽然不舍得离开,但无奈的我还是想换新环境工作, 这个月中我就要离开现在这家公司了,当然令我选择新东家,主要也是对方付给我的条件也相当优!在多种考量下,我选择离开。在离开与接受新工作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和信心,因此希望透过我的经历作为你的借镜。

在那里工作都有这样的人,若你存于好心提醒对方,我也觉得这样是很好,不过是适量给对方的提示与劝告。

若对方无法谅解或体会你的意思,我想。。。 够了,该做的你已经做了,其他的事情就要看他的造化。 这以上的说辞都是在我当高级xxx职员的心得,希望你在工作一切都顺利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常常想你这个问题,不看不管就当作没有事情,真的能吗?我们非圣贤,草木。。。

昨天日本老板与我谈了一阵子,他告诉我说人性就是有一种因素叫怠慢,明明知道又不想做,明明感觉到有当作不晓得~

日本人嘛就是特别勤劳,在这样的工作环境能当作没看到没发现吗?

swingleh said...

我倒是有種想法,做自己就好,做自己妳可以可以過得快樂些,甚麼樣的生活是妳要的,妳就走下去,不要太去在意他人的眼光。

小琪 said...

Sambee:我老闆也是委任我負責管理我那個部門.不過,我的問題不是出現在我那個部門,而是出現在另一個部門和我們這個部門的某些問題.

哈哈,有些人就是那樣的奇怪.無論你教他几次,他都可以不記得,他都會不明白,還是每一次都重複出現同樣的問題.有時候更是強詞奪理,變本加厲.

我也很喜歡我現在做的工作,但是也是跟你一樣,出現同樣的問題.可是,我還沒有要離開這間公司的念頭.

的確,離開和接受是需要極大的勇氣與信心.

爸爸媽媽也一直的告訴我,無論你去到那一間公司都是一樣的.不是這個問題,就是那個問題.

唉…我想,我真的做了很多.可是,並不得到他們的認同.一直在講下去,他們也會不爽.而且,蠻多時候,高層所傳達下來的東西,不是不完整,就是講一點,不講一點.又或是,跟我們這個部門講的和跟另一個部門講的有出入.

謝謝你和我分享,也希望你在新的公司有個美好的前程.一起加油吧!

小澤:哈哈,我就是做不到,不看,不管.就是看不過眼.唉…

Swingleh:姐,你懂甚麼叫"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"嗎?很多時候,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的.

小琪 said...

乞丐妞:That 1 call “FA TA GENG GAI”, so hard to reach that level le. We are not “gou yan” n we have to collect a lot of 功德 dulu la. Ha ha ha…

Anonymous said...

谢谢你和我分享你工作的事情!我们一起为那五斗米而喊万岁吧!

现在是6点正,鲜少有准时下班的,剩下不到一个星期时间,我就要跳槽到另一个新东家。现阶段是非常轻松也悠哉的过这几天。。。

希望大家加油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