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想出声!!!

我隔壁家,有一个小男孩.以前,他的妈妈及婆婆还在的时候,他是一个很幸福,很备受照顾的小孩.可是,妈妈和爸爸离异了以后,再加上婆婆过世了以后,改变了他的命运.

从那一刻起,他不再有人疼爱,他被人看不起,他被人欺负...这些人,都是他的自己人.因为他和他爸爸是和他的大叔住在一块.他的大叔有四个小孩,四个小孩都欺负他.再加上四个小孩的妈妈,更是时不时地欺负他,凌辱他,天天讲那些难听的话,打他,骂他...

小男孩的爸爸都忙着工作,只有在晚上回家的时候可以陪陪他而以.他爸爸也有自己的朋友,很多时候都会和朋友出去.我不知道他爸爸知不知道,他孩子是在这样的环境长大的?还是他知道也不说出口.因为没有人可以帮他照顾他的儿子,只有他的大嫂可以照顾自己的孩子当儿,也为他孩子洗衣,煮饭...

可是,小男孩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,是很不健康的.再加上他越来越大了,开始有自己的想法了.

最近,他的爸爸找到了另一半.我想那位女孩没有介意他有这个小孩.可是,孩子爸的大嫂,讲了很多很难听的话.非常的影响着小男孩,而且那个大嫂还在外面乱讲话.

我是晚辈,我应不应该跟孩子的爸爸谈谈呢?告诉他,他的孩子在没有他的保护下,是受到怎样的待遇?

各位,你们觉得呢?

2 comments:

swingleh said...

站在我身為治療師的立場而言,我建議可以告知,至於爸爸聽完之後,能做甚麼處理,妳就不要去介入,可以跟他說小孩的心理想法很重要,如果他重視小孩的成長,那就要適時跟孩子做溝通,別人要怎麼說孩子,都不重要,但是爸爸的溝通很重要,心裡建設就是要靠爸爸來做了。可以嚇爸爸說如果小孩的問題不處理,可能以後到了叛逆期,要後悔就來不及了。

♥zoe♥ said...

很可怜的小孩:(
希望他长大后可以忘记过去自己去创造美丽的将来,也为他祈祷。。。

xoxo
zoebabi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