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已经不再是小孩了

虽然在你们的心目中,你们还是会认为我是个小孩。可是,随着岁月的流逝,我已经不是个小孩了。

为什么我一定要成为你们心目中的那个我?为什么你们一直都把我定位在“小孩子”的阶段?家里也是,朋友也是,学校也是,公司也是。为什么?

我不能够有自己的看法吗?我不能够有自己的思想吗?我不能够有自己的喜欢吗?我不能够做我想做的吗?原来,我不能够做得还真多...

为什么我得一直扮演你们心目中的乖乖女,乖乖的小孩?只要我偏离一点,你们就会认为我不是我,我还小,不够成熟。我想只是你们不能够接受,所以一直的认为我还是像个小孩子,不会分析,不够成熟的去处理事情,那是你们认为而已。

从学校出来,学院毕业,直到工作,已经八个年头了。你们认为我还小吗?从中学毕业出来,这个现实的社会本来就不会再像中学或中学以前那样的单纯了。什么东西都在改变,任何事物都在改变。包括你,也当然包括我在内啊!

以前,我只是静静不出声,保持沉默...而已。不发言,并不代表我没意见。不表态,并不代表我没想法。其实我就是我,我只是把另一面的我显示出来而已,也是你们不曾看过的另一面,也是你们不能够接受的那一面而已。

我有我的自由,我有我的想法...请不要再要我扮演你们想要的角色,请不要再认为我还是你们心中的那个什么都不懂,什么都不会反抗,什么都任你们主宰的那个我。你们可以不喜欢我,你们可以讨厌我,你们可以不踩我,因为我管不着你们,也没权力管。

但是,除非我真的不对,真的做错事情等等,真的是我这里出现问题,你们可以直接的来指责我,纠正我.否则,不要一直再说我"还是小孩子".

这里的我,会是最真实的我.如果看不惯,请你不要来.如果来了,就请你接受真正的我.我有我的言论自由,而我写的-是我看到的;我感受到的;我听到的...如有人认为我写的不是事实,那欢迎你告诉我,指正我.

人是会因为环境而改变,也当然,环境可以改变一个人。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actually i agreed what you said. Others people cannot trying to control u be the one they like. but do you ever think that maybe they hope to advise you be the right thinking ?? For them they dont think that they r trying to control you, but you feel that !!!

Anonymous said...

//我只是静静不出声,保持沉默...而已。不发言,并不代表我没意见。不表态,并不代表我没想法。//
这是真的,很多人就是看到某些人不表态所以就爬到他们的头上了~

小琪 said...

anonymous: what you means for the "right thinking"? for them is "right thinking", the "right thinking" is they hope me to be what they want!!!

小泽:你说的没错,很多人都是那样。如果哪天你反抗,他们会认为你造反了,不听话了!

Anonymous said...

哦..我知道你在说什么了!i公司的某些废人总爱小事化大!比如说:不小心打错字,就好像犯了滔天大罪;印多一张作品给他检查,就来跟你谈环保的重要;明明只有一个文件不见,却去跟老板说二十个文件不见!总是不会在说人之前想想下,到底整个事情得来龙去脉是怎样的!头脑好像只装大便,只有一方面的想法!主观到死!这样厉害,自己来做稿啦!这样厉害,自己踏脚车去找生意啦!就是我们这种每次给人家说了后,静静不出声,他们就以为他们是对的。在劝某人要接受别人的意见之前,请想想看自己有没有做到!

i公司的某些同事和老板每天这样勤劳“偷偷”的来观顾你的部落格,看了后都不给下过路费(留言)还算了,还要部落客不要再写关于公司的事,哼~老板。。。你以为你是谁啊,你觉得你有这样的权利吗,除非你给部落客一笔可观的钱,否则。。请你和你的一班儿女们静静看就好!

小琪 said...

楼上的,我想给我多少钱,我都不会停止在这里抒发我的想法,写我想写的等等...

赞同你说的,其实不管对或错。都应该要了解整件事的来龙去脉,才来决定下一步要做什么。要不然,真的会错怪别人。

Anonymous said...

Not really said that you have to follow what they expect you to be. is up to u lah i just give some advise. u cannot accept just forget it ! ok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