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龙果来了!!!

哈哈,火龙果.一个我很喜欢吃的水果.不知道为什么?就是喜欢吃,可能是果肉里头那些"黑小子"吧!

每次和黄先生回他的家乡的时候,过完"臭名山",就会看到马路两旁,某些"田地"种着满满一大片的"仙人掌".那时还真的以为是种"仙人掌.过后的过后,才知道原来那些都是火龙果树.


今年新年,和黄先生回他家的时候.发现他家的花园开了几朵非常大朵花的树.他就告诉我那是火龙果还没结成果实的样子.

是不是好大一朵花!!!???火龍果花在晚上十時後全開,到第二天清晨太陽出來後就凋謝,是名副其實的“夜仙子”.


它的花朵比我的脸还大!!!火龍果的花很大,全長45cm,花冠達25cm,重量350500g,故又有霸王花之別名。 每朵花都有雌雄蕊,由風及昆蟲傳粉,授粉後第6天,子房明顯膨大,自開花那一天算起第3540天果實就成熟了




火龍果功效:
火龍果營養豐富,功用獨特,對人體健康有絕佳的功效。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.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。白蛋白是具黏性、膠質性的 物質,對重金屬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.而白蛋白在人體內遇到重金屬離子時,會自動與重金屬離子結合,由排泄系統排除體外,起到解毒的作用。因此,食用含白蛋白豐富的火龍果,可避免重金屬離子的吸收而中毒。白蛋白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。

火龍果除了含豐富的白蛋白外,還有一種更為特殊的成分─花青素。花青素在葡萄皮、紅甜菜等果蔬中都含有,但 以火龍果果實中的花青素含量最高,尤其在紅肉種的果實中。它具有抗氧化、抗自由基、抗衰老的作用,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,抑制痴呆症的發生。同時火 龍果還含有美白皮膚的維生素C以及具有減肥作用、降低血糖和潤腸作用、預防大腸癌的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維。

火龍果具有醫治糖尿病、攝護腺腫大之療效,而其萃取物更可抑制腫瘤及艾普斯汀—巴爾病毒之生長,對免疫系統機能有提昇作用,是現代人最佳的健康食品選擇。除了做為水果食用之外,火龍果富含天然色素,是高價口紅以及化粧品的最名貴材料.

另外,火龍果含胡蘿蔔素、鈣、磷、鐵、維他命B1、B2、B3及C等營養豐富。 中藥醫學上有促進人體消化功能。 另外相傳可促進男、女性的生殖能力。

既然火龙果有那么多的营养,大家就多吃吧!不过,火龙果也还蛮贵的.还有啊,吃了火龙果真的和容易pupu的啦!但是,吃了后,我们的pupu&xuxu会有颜色的.哈哈哈...

5 comments:

阿包 abaoo said...

哇!好有营养的一堂部落格课哦!谢谢你为我们带来了龙珠果营养的知识,接下来我可要吃多多才行咯!哈哈!谢谢你的纠正,我已经更改了年份了!Thank You!有缘的人!哈哈^^加油!

Cally Tan said...

哇~很紅哩!!
好像很甜的樣子哦..
Hochak !!

♥zoe♥ said...

第一次吃龙珠果是姐姐從VIETNAM旅行帶回來!心想有毒的嗎哈哈,喜歡吃它就像kiwi fruit都是像sesame果。我作天早上還把龙珠果當早餐吃因為夠大粒會有包的感覺。

荣希™ said...

龙珠果 <-我的至爱。:-P

小琪 said...

到目前为止,我在瓜拉比劳吃的龙珠果都是甜的,而且还是红肉的哦!!超赞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