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顺眼

静思语有一句话-看别人不顺眼,就是自己修养不够。

我想我真的修养不够,因为我看很多人不顺眼。当然,在我看别人不顺眼的时候,也有很多人看我不顺眼。这是无法避免的,不是吗?

不过,对于这几个我看不顺眼的人,我想我们都非常的“心照”,大家都不会给大家好脸色,但是只要大家不要踏到大家的尾巴,大家就平安无事。

有时我在想,当我们面对面碰面的时候,我要和你们打招呼吗?我还蛮挣扎的。为什么那么说呢?因为当我跟你们打招呼的时候,你们那种嘴脸,真的让我很后悔和你们打招呼。不要和我打招呼就算了,请不要再我踏出那一步的时候,给我那样的回应。不打招呼又显得我很小气,我好像完全没有给大家可以不会看大家不顺眼的机会。

但是照这样的情况,我可以有更好的选择吗?其实要踏出第一步并不难,难的是,我很在意。因为在意,我放弃对你们好,我要在多次以后才会又在跟你们献出我最真诚的“招呼”。人要宽宏大量,但是有些东西,我不能够妥协,是不是因为这样,我们就会对大家看不顺眼?

很多人会跟我讲,“不要管他们啦!反正你跟不跟他们打招呼,他们都是酱子的啦!为什么要弄到自己不爽叻?”

真的要酱子啊!井水不犯河水...

4 comments:

^柠檬茶走糖^ said...

真的有那么修养好到从来没有看人不顺眼的吗?
我也修养不好。。
呵呵。。如果看人个个的顺眼。。那不做人很没有性格了?我不要

^柠檬茶走糖^ said...

我打错留言给错的人了。。派谢~了

^柠檬茶走糖^ said...

对了。。对不起。。睡不醒。。。派谢~!

小琪 said...

^柠檬茶走糖^:那你是留言给我的咯!嘻嘻...
可是,世界上还是有不会看人不顺眼的人的。